12.31.2008

《打虎》



我得打些什麼才行

儘管這份感動難以言喻

但如果不趁這種感覺還是飽飽地充滿整個胸腔的時候

試著把它用文字輸出

我怕我會像破了個小洞的汽球

不知不覺間洩了氣

到最後什麼東西都沒留下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難以置信

在觀眾進場前最後一次綵排時

我還不太能想像台下坐滿觀眾的樣子

但在觀眾正式進場後

聽到主持人請二、三年級學長姐們讓位給外系和一般民眾時

忍不住從布幕的小洞偷看

當時國際會議廳擁擠的樣子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謝幕時我以為我不會哭的

畢竟一切來得太快了

想不到我的大腦接收信息的速度超乎我的想像

淚線輕易地出賣了我

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滴滴答答的流個不停


真的是對不住了演員組

和那天每個被我擁抱過的人

哽咽的字句裡其實充滿我對你們的感謝

雖然到最後它們都支離破碎得有些難懂

但我相信你們都明白的


謝謝我們真的成功了

我愛你們

6 comments:

佳妤 said...

我覺得你最近好像變感性了
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呢
科科

moly said...

嗯...你是哪位?

佳妤 said...

我是水

可惜這個必須登入gmail才能留言...

moly said...

!!!
對不起我差點把你的名字給忘了...

與其說變感性了
不如說我變軟弱了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沒記錯......
「打虎」這個回憶應該是甜甜的喔!
所以......
希望以後妳想到這個回憶的時候,
臉上是甜甜的笑容,
而不是鹹鹹的眼淚!

moly said...

咳嗯
我是在不停地排出水份讓回憶濃縮變得更甜


謝啦欣琪寶貝
我也愛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