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9

金色的香氣



孚羅的門會夾手指...很痛

(↑去了五次開關門還會被夾的人)


這間咖啡館的乳酪蛋糕真的好吃

口感紮實又不會過膩,種類多得很有趣,口味有創意但是又調合地很好

最重要的是它的乳酪蛋糕連底部都很好吃,吃起來爽脆沒有濕氣

一吃就知道是每天新鮮作的

我原本想把店裡面所有口味的起士蛋糕都吃過一遍再回來的

想當然爾最後沒有錢了只好夾著尾巴和胖了兩公斤的身軀逃回來




蘋果白蘭地口味


用白蘭地煮過的蘋果均勻分布在起士蛋糕底部

帶有白蘭地的香氣的蘋果濕潤但還略帶脆度的口感濃郁又清爽

屬於無負擔療癒系甜點



栗子蛋黃口味


這個的心得很兩極

喜歡的人(甜鹹派)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傳統派)覺得很怪

我是屬於甜鹹派的,這口味對我來說很新鮮

原本栗子口味很容易作得過甜

但是這裡面又加上了鹹蛋黃,調和了栗子的甜膩

鹹鹹的蛋黃和起士蛋糕本身又很合

感覺上就像是乍看不合實際上合作無間的工作團隊


不過有些鹹蛋黃會過硬,對口感有很大的影響

這點是還可以再作調整的地方



焦糖胡桃口味


這個口味我猶豫了很久

上面那層焦糖醬讓我很驚恐,胡桃對我來說也沒有正面吸引力

可是那天晚上我去看的時候其它口味已經賣完了

所以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買了

結果還不錯,焦糖醬應該是老闆自己作的,不會死甜

上面的胡桃有烘過,帶有焦香味

不過起士蛋糕裡面的胡桃就沒那麼突出了

大概是因為裡面的胡桃比較小塊加上多少吸收了濕氣的關係

有點可惜



藍姆葡萄口味


藍姆酒、葡萄、蘋果、肉桂、紅茶

這些關鍵字不管出現在什麼種類的食物裡都會吸引我買

(除了餅乾,我對餅乾真的沒愛)

也是我覺得很安全的口味,不容易踩到地雷

吸收了藍姆酒的葡萄乾濕潤飽滿富含香氣

豐富了厚實的起士蛋糕的味覺層次,增加若隱若現的香甜

跟白蘭地蘋果口味一樣,是無負擔療癒系甜點



法式鹹派(野菇)


這個我覺得蠻好吃的

但是當我介紹給朋友吃之後,對方跟我說有比這個更好吃的

畢竟我之前沒有吃過道地的鹹派,無從評論

不過就目前來講我還是覺得挺好吃的



蘋果派


蘋果派對我來說一直是只存在於想像中的點心

因為實際上吃的蘋果派都不好吃,害我一直以為自己跟蘋果派不對盤

孚羅的蘋果派吃起來很中庸,有家庭的味道

外帶回家一打開鋁箔紙的時候發現裡面有好多杏仁片

原本有點奇怪蘋果派和杏仁片到底有什麼關係

沒想到薄薄的杏仁片和蘋果餡好合阿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老闆作的蘋果餡

煮得多汁又帶點脆度,也不會過甜,很清爽

我知道也許有更好吃的蘋果派,但是目前孚羅的蘋果派就讓我很滿足了

是很溫暖的味道,特別是在熬夜趕作業的時候吃

真的會有種被陪伴的感覺



回台中那天我在店裡喝了野莓巧克力

很濃郁,小小一壺,一樣不會過甜,但是沒什麼野莓的味道ˊ3ˋ






以上,就是這樣



還有,我沒有吃到酒釀炭培龍眼口味的起士蛋糕

有吃過的人能告訴我這口味是怎麼一回事嗎?






孚羅起士蛋糕
http://www.balsamo.com.tw/

台北市龍江路281巷21號(上城麵包店旁邊的巷子走進去的小公園旁邊)

(02)2503-8456

中午十二點開門,星期日只開到晚上六點

2 comments:

619沒吃飽 said...

吃起來爽脆沒有濕氣 這點真是太棒了!!!

好想吃那間喔!!可是居然遠在臺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81巷21號!!!!!!!!!!!!

買尬 好遠~_~

moly said...

寒假我帶你去~

然後晚上你就睡228公園(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