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9

Happy PaPa's day : )



夏日莓果乳酪蛋糕


為了外公作的父親節蛋糕(笑)

切開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是理想中的粉紅色體+嫩綠色底的切面

好春天好可愛ˇˇˇ


但是


我不能說謊,其實不太好吃


這個乳酪蛋糕我想了很久

綠色的底是用抹茶口味的南監蛋捲

很早就想這樣試試看了

乳酪蛋糕的部分為了要配合抹茶口味的底,想過很多組合

最後還是決定要綜合莓果的口味,這部分是買costco的冷凍綜合莓果

果汁機打碎後再煮成果醬來用

連裡面要用的優格我都是買綜合莓果口味的

我想作出來的乳酪蛋糕會是粉紅色,配嫩綠色的底應該會很漂亮

這樣的組合理論上不會出錯才對


但是第一次烤乳酪蛋糕,我怕沒有烤透,所以烤久了點

結果蛋糕吃起來很乾

我忘記已經加了莓果優格,再加莓果果醬的時候就應該少加點,吃起來有點太酸

雖然大家都很捧場,我的舌頭還是很老實地譴責我

還好當初我買的是六吋模,很小,不然其他吃的人也太可憐了(苦笑)


下次這麼複雜的口味還是用免烤的方式好了,再接再厲ˊu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