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9

平底鍋煎麵包

今天下午跟外婆學的

很簡單但很好吃,我把材料和作法放上來,可以趁暑假比較有空

的時候試試看

這個絕對是零失敗麵包,我保證(拇指)






嗯,如果真的還是失敗了...那...我作給你吃就是了






材料:

三杯低筋麵粉

一大匙糖

一小匙鹽

一小匙酵母粉

半杯水

兩大匙油(我這次用葡萄籽油,不過比較喜歡用橄欖油的味道)


作法:

把麵粉、糖和鹽放進一個大碗裡

酵母粉加上一點點糖和一點點水調開(加糖是為了要讓酵母醒過來)

把調開的酵母加到麵粉裡,用筷子稍微攪拌一下

把水加進麵粉,一邊加一邊調整份量,基本上半杯水就可以了,如果

覺得太乾可以再追加

揉麵,怎麼揉都可以,我是用洗衣服的方式揉(用掌根的力量)

麵粉和水充分混和成一個麵糰後再加油進去繼續揉,麵糰會慢慢把油

吸進去

揉到覺得麵糰看起來很平滑的時候就可以用成圓球狀放進碗裡發麵了

碗上面要蓋一層乾淨的濕毛巾,毛巾記得不要碰到麵糰

大概發個一小時半,越溫暖的地方發的越快,麵糰會膨脹到原本的兩倍大



把發好的麵糰切成兩半,各自搓成長條狀後再分成四等份(總共可以作

八個麵包)

在平底鍋裡倒油,把平分好的麵糰稍微壓扁放進鍋子裡,放進去後先用鍋

鏟翻面,讓麵糰兩面都沾到油,煎起來會比較漂亮



注意麵糰和麵糰之間不要碰到,因為煎的時候麵糰會膨脹,會黏在一起

麵糰放好後再把平底鍋放在爐子上用中小火煎到兩面變金黃色

剛煎好的最好吃喔,咬下去會發出卡滋的聲音



單吃就好吃了,也可以切開夾果醬或是培根,是萬能麵包(笑)

(可惜不能當記憶吐司用)

3 comments:

rock girl said...

如果可以當記憶吐司吃
我們的文賞和廣電就不會要重新來過了 T T

moly said...

我就知道你會留這句話O_Q
共勉之

M said...

真的是好厲害的外婆啊!

我看你畢業之後
說不定會有麵包坊邀請你去工作
順便撰寫美食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