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0

strawberry on shortcake




妹子的生日蛋糕

小女孩喜歡草莓

我這次在台北看到攤販賣的草莓每顆都又大又漂亮

冒著壓爛的危險硬是帶了一盒回來

結果老媽說我的蛋糕模太小,要作兩個蛋糕才夠吃

我才又跑去家樂福買它又醜又不新鮮的草莓


蛋糕體我作了一個巧克力的和一個蘋果紅茶的

都是用全蛋打發的方式取代泡打粉

我很討厭吃蛋糕的時候吃到泡打粉的味道(泡打粉又有致癌的疑慮)

因為食譜上是全蛋一起打發,所以我就沒有像戚風蛋糕那樣分別打發蛋黃

和蛋白,這樣作出來的蛋糕體會比較硬一點,但效果還不錯


鮮奶油我是用動物性鮮奶油取代植物性的

一來是因為我只買動物性的,二來是植物性有氫化物

(這就是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之間的選擇)

實際用了的結果我是覺得動物性的比較好吃,多了牛奶的味道,妹子也是

這樣覺得(他把我抹蛋糕剩下的鮮奶油全吃完了)



蘋果紅茶口味是一個意外,本來想作紅茶的,結果發現櫃子裡還有

TWINING的蘋果茶,TWINING的茶葉又很細,加進蛋糕裡不會突兀

烤出來的蛋糕很香,生日當天比巧克力的還受喜愛



下次想用TWINING的香桃茶試試看

2 comments:

Mr.6 said...

我也超想吃蘋果紅茶口味!

moly said...

噢對
我用的茶葉就是你在漢堡跳舞喝的那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