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9

雪花糕裡沒有雪花



我把BBS上所有雪花糕的製作過程和心得都看過一遍了

(當然沒有看文賞認真)

找了寫得最詳細的一個

本來想早上再作,看著看著突然想到早上作好會沒有時間冷藏

結果剛才就跑去廚房作好了

是個製作過程很簡單但是timing很難抓的東西

加熱時上一秒還是液態,下一秒就開始軟Q了起來

倒進烤盤成型後以為應該成功了才對

我試了鍋子裡剩下的雪花糕的味道,有牛奶的味道,甜味淡淡的

,真的很好吃

但是放涼後才發現它太Q了點,跟蓓比說的那種入口即化好像有

點差距,可能還是晚了幾秒起鍋,應該動作再快一點的...

再加上我沒有吃過雪花糕,實在搞不清楚它的口感到底應該是

QQ的還是軟綿綿的(懊惱)


還有昨天午餐作了這個↓



蒜爆牛肉飯


有點小失敗,牛肉煮太老了

不過這個可以常作,如果牛肉有特價的話

一次可以補足很多營養



話說我下午一點跟張約了吃飯

結果早上十點他就打電話把我挖起來了


"維尼~我問你喔~今天是約幾點吃飯阿~?"

"嗯...下午一點阿...怎麼了嗎?"

"什麼不是九點嗎?噢嗚維尼我跟你說,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

九點了,我想說完蛋了要遲到了維尼一定會生氣,所以我剛

才到了打電話給你你都關機我還以為你生氣了...@#^%$*&(以下略)"













......












誰會約早上九點吃午餐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爆怒)












這是我認識張以來,他少數幾次敢在早上十一點前打

我家電話把我叫醒的幾次中最誇張的一次(而且他遲到

我從來沒有生氣過...到底是為什麼會緊張成這樣)


總而言之,後來我把時間改成十二點了

原本想改十一點,想說他一個人待在那邊有點可憐

可是雪花糕都還沒裹上椰子粉,等我把所有事情弄完

趕公車到火車站時剛好十二點


今天我帶張去吃水車,是一間日式定食

前幾天想起來有這麼一家餐廳時才發現已經四年多

沒去吃了...以前都是小舅載我去吃的,查了路線才

發現其實就在火車站附近




我點的炸蝦天婦羅定食+生魚片


這樣是兩百多,以日式定食來說很便宜不過事實是

吃了這餐後我整個星期的三餐都要靠土司度過了


張點的是烤秋刀魚定食

我很喜歡跟張出去吃飯的原因之一就是



"維尼~幫我吃這個好不好~?"(推過來)



只要是吃定食、套餐之類的,裡面一定會有幾樣張

不喜歡或是不敢吃的東西,而我是幾乎什麼都吃的

能吃飽是很高興...老是這樣我也會有罪惡感...


所以我作的東西張一定會有一份



這是張在吃雪花糕(為什麼看起來很陶醉的樣子?)


順帶一提,我回到學校後給大家吃了雪花糕

每個人都說很好吃,好開心唷ˊuˋ謝謝(啾)



下次作天婦羅ˇ

17 comments:

沛機 said...

我只想說我推薦的東都很好吃
我是美食鑑賞家

moly said...

我貢獻食物給你
你貢獻青春的肉體給我

合作無間=w=+

rock girl said...

那我也要吃你做的天賦羅!!!
不然......
不供應免費的吐司給妳吃了! XDDD

每次看你的網誌都會讓我流口水 =3=

我愛日本的食物啦!!!

moly said...

青春的肉體一個就夠了噢

天賦羅是指一個很有天賦的姓羅的人嗎?
是跛腳松的兄弟嗎?

你去沖繩就可以吃個夠了,還希罕我作的不道
不地的的菜嗎?哼哼哼(好酸)

rock girl said...

不是啊......
我是想說先吃吃看你做的,
再去吃道地的日本料理,
我就能知道何謂真正的道地日本料理了!
哈哈~

moly said...

你還是吃防腐劑吧

摩卡小姐 said...

不公平~我也要吃!
尤其是妳的蔥爆牛肉飯!!!我餓了
妳真的可以去出一本食譜
書名叫做"男人的位置可以用美食代替"

妳的料理圖片可以讓我貼在網誌嗎?
我想宣揚一下美食的吸引力比裸體的肌肉線條男大上許多倍

619 said...

嗚˙˙˙我又沒吃到啦!(嘆

moly said...

摩卡

肉慾廚房嗎?
照片拿去,麻煩著明作這道菜的人目前單身


619

我有想過要拿過去給你,可是三宿太遠了
而且路上好黑好可怕

摩卡 said...

是嗎
那麻煩把你的照片也貼在網路讓我存吧
再把自傳檔案通通寄給我

moly said...

哈,你拿濱口的照片就好啦XD

對了你還沒講歡歡的荷包蛋事件是怎麼回事
是煎個荷包蛋就核爆炸了嗎?

摩卡 said...

阿~我終於寫好有關妳的食記了
頭好痛
不過應該可以當肉慾廚房的前言XD

至於歡歡的荷包蛋

這天兵直接拿醬油去煎
人家做的是太陽蛋
而她做的是黑洞蛋

想也知道
就算是配上一碗公的稀飯還是能把自己鹹死
死亡證明書上的死因寫鹹死
會不會讓法醫太無言了?

moly said...

沒爆炸就好
你的網誌呢?(伸)

摩卡 said...

應該有爆吧
不過她知道這是寡廉鮮恥的事所以省略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ilarywithlove/3/1312652093/20090421212243/

是這篇
不用太期待就是了

摩卡 said...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ilarywithlove/

妳還是從這個頁面進去吧

619 said...

妳可以CALL我去拿呀!我也不好意思讓你摸黑過來的!!

moly said...

你可以要阿坤陪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