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9

Dear Dear:

我還是看到了。
當然我明白你一直在盡力掩飾,
那些遍佈你心頭的傷口。

我造成的。

也清楚你並不想讓我發現這點。
你我同樣有著在脆弱時不甘示弱的倔強,
卻總在最該掩飾的對象面前,
難以遏止衝動地透露出無數傷口的秘密。

也許其實我們不過是想撒嬌而已,
對那些"雖然我...但我也只能..."的對象

我對你,你對她。
你對我,我對他。

不停接近又錯開的兩條線。

我一直都沒有告訴你,
我豢養了一隻野獸,
用稱呼他的方式為牠命名。
在你那天打電話給我之前,
甚至比那還要更早些,
牠就已經存在,
盤息在我的胸口。

於是我逃走了,
從那天你手上話筒的另一端。
那陣子我總是不斷地在逃,
以為這樣就不會被你看見我心裡的傷口、
不會被你看見我狼狽的樣子。

我所沒有預料到的是,
從那天起,
你也豢養了一隻野獸,
用稱呼我的方式替牠命名。

我們這樣到底算什麼呢?

有時候我會不自覺的這樣想。

兩個心頭上有著無數傷口的人。
差別是我逃走了,雖然其實哪也去不了。
而你則留在原地,
靜靜地照料著你的傷口,
和那隻造成這些傷口的、
與我同名的野獸。

我始終沒有足夠的勇氣去一一審視自己的傷口,
於是我選擇依循著時間,
消極的,
讓它們慢慢好起來。
只是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它們會有好起來的一天,
等我發現的時候,
傷口已經全部結了痂。

你呢?

在那天我鼓起勇氣,
拿起話筒,
重新連接兩條線的同時;
在我們緊握著話筒、
以取代緊緊的擁抱,
傾聽對方哭泣的同時。

你的傷口好多了嗎?
或是在這之前就已經痊癒了?
你毫不保留的向我吐露你的痛楚,
如今那些都過去了嗎?

「已經回不去了,
我們只能繼續往前走。」

你說。

你問我,
我準備好了嗎?

我好了。

一起往前走吧。

2 comments:

方 said...

看完這篇應該要很心疼妳的
可是真的太好笑太寫實太有畫面了
我的天我都不需要想像看妳這篇我的牙都痛了
糟糕我沒有拔過智齒
但最近有時智齒位置有點痛痛的
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怎樣
我真的超級害怕的!!!

moly said...

應該要讓你長的
這樣你的人生會更有色彩

而且你留錯篇了Q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