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9

兔子長尾巴



蠟燭的火一整個超High的阿


今天我跟雅雅替張過生日

其實早就過了,但他生日那天因為準備考試所以沒辦法出來

一直到昨天他才打電話來跟我說他要回來了,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去


我一直沒辦法決定到底要送他什麼禮物好

決定用之前家樂福買的胡蘿蔔蛋糕粉烤一個蛋糕給他吃

早知道他會約今天,我昨天就不該跑去新光誠品的

跑那麼遠回到家再作蛋糕,差一點查克拉就耗盡了(這什麼梗)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前天的藍莓Meringue會失敗

家裡的烤箱太小、加上我沒發現溫度控制鈕壞掉了

造成不管我怎麼把溫度調低烤箱溫度還是過高的悲劇

為什麼我會發現呢?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相信我竟然連要給張的海綿蛋糕都會烤焦阿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還是已經調好的蛋糕粉)

把焦掉的部分切除後原本六吋的蛋糕就更小了

還好抹完奶油霜後變大了些


我第一次作這種抹奶油的蛋糕

真的已經盡力了,我知道抹得很醜、蛋糕也不夠花俏

(張骨子裡還是無色彩不歡的女人阿)

所以今天赴約之前我還跑去大創買了彩色的蠟燭

(其實我原本是想買張說很想要的HAPPY BIRTHDAY蠟燭的,但是這間沒有)


蛋糕體是胡蘿蔔蛋糕,上面抹的是楓糖乳酪霜

是參考小熊的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2713482

這個糖霜真的很好吃也很簡單,只要把奶油和糖打發再加進室溫軟化的

奶油乳酪和楓糖就好了



壽星還結屎面



蠟燭吹熄,刀叉盤子待命



壽星切蛋糕耶耶。v。



隱約可以看到一點一點的胡蘿蔔

張問我"維尼這是花生口味的嗎?"

要變成這種顏色得加一整罐花生醬阿寶貝


拍到這裡,我的相機就沒電了

雅雅問我為什麼老愛帶沒電池的相機

老實說我也很想知道阿...

所以接下來是用雅雅的手機拍的


蛋糕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太好了,真想哭

昨天剛烤好的時候整個乾乾鬆鬆的,很容易碎掉

塗上乳酪霜放進冰箱冷藏過後就好很多了

我原本很擔心今天會吃不多的

還好三個人吃到最後只剩半個,給張帶回家



壽星必戴書呆子眼鏡

這樣會一年比一年聰明(笑)

還有吃剩的半個蛋糕



後來還去墊腳石玩生日帽

(我眼睛好兇)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爽歪歪~
L O V E YOU - 3 -

moly said...

...你就不能把名字打好嗎?
我也愛你啦笨蛋

流不完619 said...

我除了羨幕之外還是羨慕,跟憲幕以及線幕跟限慕,順道一提獻慕也是我的心情0﹃0 口水都不聽使喚了˙˙˙

上兩三篇我又有回了喔!

moly said...

手作生日蛋糕是掏心掏肺限定唷
要把掏心掏肺值提升到85 point才有xp

頓悟了619 said...

是的我懂了,好慚愧阿我的掏心掏肺值居然只有8.5point 

真是沒心沒肝沒天良,嘆。

請問,裝可憐攻勢有效嗎?XD

moly said...

你也真傻...